IMG_3520.JPG

 

Kate spade - Cameron street mikey

哈囉~我是yoyo.

不能免俗(?)的,我又在出境時的免稅店手滑了一個包。

登機前五分鐘在Kate spade 看中了一個中夾

Cameron street mikey  

Color: morning dawn

最近小包當道,我平常使用的小CK長夾根本塞不進去,找了一段時間也沒有看到令人心動的短夾/中夾,

以我個人的使用習慣,皮夾實用耐看即可,不用買到精品貨,精品留給斜肩背包就好 XDD

尤其在歐洲,萬一Chanel皮夾被扒了,豈不哭死?

IMG_3504.JPG

Kate spade是來自紐約的品牌,

這款Cameron street mikey 官網USD 88 (匯率@30,TWD 2,640),台灣免稅店訂價3,400,其實比官網貴蠻多,

我近期沒有去美國的打算,代買也會酌收代買費&國際運費,

儘管台灣免稅店價格不甜,但馬上購買,到法國可以現買現用。(←根本就是為了想買而找藉口)

前一陣子我有瀏覽過Kate spade官網,對這款中夾不是太有印象,

不過摸到實物後,當下就覺得心動,

Kate spade.jpg

 

官網材質是: crosshatched leather with matching trim,手感類似我們所說的防刮皮革,

感覺有經過特殊處理比較耐磨耐刮,適合粗心女孩使用 XD

黎明藍簡約有氣質,黑桃立體logo十分摩登俏麗。

有些短夾厚度很厚,但這款中夾則非常輕薄,而且有做拉鍊口袋可以放入零錢,拉鍊也很滑順好拉,

我個人覺得實用性蠻強的。

這次法國都拿她走跳,可以輕鬆放入小包,非常方便。

 

以上只是前菜,下面進入正題~

 

法國行前我對精品的世界一竅不通,買過最貴的包是Coach,不過Coach只能算是名櫃品牌,還稱不上是精品品牌。

LV、香奈兒、愛馬仕、FENDI、Dior、Balenciaga(巴黎世家)、Bottega Veneta (BV)......等,才是精品品牌。

 

北法之旅最後來到巴黎連住三晚,

這次我們在巴黎入住的Scribe Hotel 和拉法葉百貨只有短短步行五分鐘的距離,

不用專程跑到香榭大道和蒙田大道上的精品店血拚,也不用拎著大包小包的精品購物袋招搖過街,

我們直接進百貨公司把貨買齊,才能占到飯店絕佳location的地利之便。

領隊小凱花了一點時間先帶我們熟悉拉法葉百貨和春天百貨的地形和退稅方式,

尤其是帶著我們做精品櫃位導覽tour時,我都想要喊一聲”小凱老師”了 XDD,真的非常仔細跟專業啊!

最後一天是全日自由時間,相信對很多人而言就是旅行之花~血拼時間

團員們都摩拳擦掌,準備大肆掃貨一番。

 

畢竟都來到時尚之都巴黎了,如果沒買個Chanel、LV 好像對不起自己。

小資女如我,原先的計畫是,就算買不起Chanel、Dior精品包,也要買個精品保養品代理滿足。

結果出發當天才臨時上網查資料,我對下面兩個品項比較有興趣,順便在桃園機場免稅店比個價。

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 (CHANEL Hydra beauty micro serum)

精萃再生花蜜微導精露 (Dior prestige la micro-huile de rose)

結果居然連保養品都貴到令人瞠目結舌的程度,不如直接買個包C/P值還比較高。

 

Longchamp 雖然買氣強,但她家包包外型實在不是我的菜,直接pass

YSL有種奢華拜金感,不過她家以鏈條包居多,鏈條包又重又容易鈎衣服,我個人沒有很愛,所以先pass

FENDI我跟她家不熟,pass

Chanel、CÉLINE、愛馬仕簡直是天價,pass

還是直奔LV比較實在。

 

在台灣從來沒踏入過LV,但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沒買過LV,走過路過也非得要進去過,

LV高地就近在咫尺,說什麼都要到店裡逛一逛。

因為當天一早我們先到蒙日藥妝採購,11點多才進到拉法葉百貨,2樓的LV已經有不少排隊人潮,

我們決定轉戰春天百貨,LV櫃位前面大概只有3、4組客人在等待入場。

姑且不論高單價,其實我買包從來沒有考慮過LV,但卻被METIS燒到,

這款郵差包真可說是我的夢幻逸品哪

2.jpg

POCHETTE METIS M40780  NT 60,000

LV_POCHETTE METIS M40780_TWD60,000.jpg

 

POCHETTE METIS M40780  EUR 1,390 (France)

LV_POCHETTE METIS M40780_EUR 1390.jpg

 

一進去我先問有沒有會說中文的Sales,結果是”沒有”

我想可能是中文店員正在服務其他客人,

反正我也懶得繼續等,直接拿出我的手機截圖給酷似歐洲名模的氣質SA看,

結果氣質SA一看到我的手機圖就說sold out everywhere,

METIS 只剩下紅色、深藍色、黑色,不過這款我只鍾情於他的老花,

沒有現貨,我也就不好意思待在店內瞎晃。

後來想一想,我應該還是要看一下METIS的layout,摸一下實物,拿起來背背看才對。

 

既然Sales說sold out everywhere我也就沒有繼續問哪一家店還有貨,

因為時間不多,我也沒辦法直接殺到香榭大道上的總店去看,

P.S:隔天在飛機上和團員分享購買戰利品的經驗,座位在我隔壁的大姊居然說她在拉法葉有買到LVlogo花色的郵差包,

百貨公司一開門她就跑去排隊了,有順利幫她大老闆買到METIS,超羨慕的!

 

METIS已經榮登近年來LV最難買的包款之一,出發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撲空,

聽說有類似巴黎一天只有進多少個,每日限量賣完就沒了,

買包也是要看機緣的T^T

只好含淚揮別LV,火速前往下個目標GUCCI。

 

 

GUCCI Ophidia GG shoulder bag

2.jpg

春天GUCCI大概也只等了3、4組客人就順利入場,

因為GUCCI是義大利精品,出發前沒有做功課,印象中Ophidia好像是夯包,

剛好看到架上還有Gucci Ophidia GG shoulder bag,俗稱貝殼包

就請Sales拿下來讓我看看

 

3.jpg

 

這款包台灣定價 台幣 43,400元

巴黎含稅價€980,Sales幫我計算退稅後€863 x @36.77=台幣 31,733元

實際收到信用卡帳單€980合台幣 34,762元

國外刷卡手續費台幣 521

玉山信用卡有1%回饋 台幣347元

8/16順利收到PremierTaxFree的退稅 €117.60 匯率33.2801,合台幣 3,914元

這個包我實際是用 TWD34,762+521-347-3,914=TWD 31,022 購入,比台灣便宜了12,378元。

當天幫我服務的是會說中文的Sales,聽口音覺得是中國人,她人非常nice,購物的過程覺得很舒服,

還聊到台灣的日出茶太 XDD

店員說現在店裡沒有貨了,幫我查一下哪一個銷售點還有貨,

在這期間我又看了Sylvie small shoulder bag €1,980

421882_CVLEG_8605_003_075_0000_Light-Sylvie-small-shoulder-bag.jpg

白色真的超美,不過價格一點都不美Orz

 


過了一陣子店員說他們有個客人預購了Ophidia貝殼包但沒來拿,店內剛好剩一個,如果我喜歡的話可以讓給我,

限量總是殘酷的~我毫不猶豫決定刷下去XD

就是一個買不到LV,怒買(?) GUCCI的概念

Sales就說: 如果別人問你怎麼買到這個包的,你就說你是預購買到的。

我問了能不能分期零利率,店員說要有春天的會員卡才能分期,但不能夠退稅,

所以只能忍痛一次付清Orz

究竟海外實體購物能不能刷卡分期零利率? 我在網路上沒有找到相關資訊,就留待神人來解答了。

 

 

自從2015年任命新的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後,GUCCI整個翻紅,

舉凡Marmont系列、Dionysus酒神包、Sylvie 緞帶包、….不知有多少個都被稱為非入手不可的IT包

不光是包包,T-shirt 、鞋子、皮帶、配件…..等等,不一而足,夯貨超多。

 

GUCCI.jpg

Gucci Ophidia GG shoulder bag

採用GG logo圖紋的復古老花設計,搭配經典紅綠雙配色織帶

貝殼包型可愛又帶vintage chic

自重非常輕,讓肩膀幾乎沒有負擔

全皮可調式肩帶,2 Way斜背、肩背都ok

尺寸大小符合像我這種身高只有152公分的小隻女

好照顧的防水皮革處理

孔雀藍的絨布內裡增添質感

我個人習慣左背,雙拉鍊的設計讓習慣左背或右背的人都能方便使用

拉鍊上有小巧的雙G五金綴飾

這個包外觀經典凍齡,到處充滿用心滿點的小細節

不論是走氣質、個性、隨性風格,都可輕易做搭配,各方面都是頗具巧思的時尚單品


缺點:

如同許多網友分享的,這款包拉鍊不是非常滑順,換個角度想也許能起到防盜的作用

背帶不能拆卸,收納稍微不方便

IMG_3535.JPG

再來是很多人關心的容量問題,這款小包到底耐不耐裝?

就來讓我們來實測盤點一下 what's in my bag

實際可以裝入:

LG V20 手機 (5.7吋) 

Kate spade中夾 (也可以裝的進薄型長夾,但裝了長夾就比較不好塞其他東西)

眼鏡盒 

Sony DV(出國旅遊時有拍Vlog的需求)

氣墊粉餅

2隻唇膏

人工淚液

兼具時髦及實用,真可說是精打細算女孩們的心頭好

IMG_3546.JPG

 

因為它半月型的設計包身有一定的高度,眼鏡盒 & DV 這兩種有厚度的東西才可以同時放的進去。

但我通常出國不會在小包裡塞眼鏡盒,讓這款貝殼包的空間變的更有餘裕,才不會發生隨身物品塞得進去卻拿不出來的窘境,

個人建議還是不要硬塞,否則怕會影響包型。

 

GUCCI_Jolin.jpg

我回台灣之後才做了一些功課,

Ophidia GG shoulder bag 是2018春夏新款

Jolin居然也有背過這款包實在是令我太驚喜了XD (原來我的眼光和一姊一樣好XDD) 

Twice的Sana在空港Fashion私服中也曾不只一次亮相過這款包 (我發現Sana根本就是Gucci的愛好者)

瑟琪背的則是咖啡色麂皮的貝殼包,Twice Momo 則是拿黑色款。

GUCCI_Jolin_momo.jpg

我覺得做為人生第一個精品戰利品,這包買的很值得,當然也滿足了34歲輕熟女的虛榮心。

想當年,我只敢到GU消費,現在已經進階到GUCCI,

背上它,我終於也能抬頭挺胸堂堂的踏入任何一家精品專櫃了 XDD

有一次我背著它走進新光三越GUCCI,店員說這隻包全台缺貨,在台灣已經買不到了,

能夠擁有它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是第一次購買精品經驗不足,當下忘了跟店員要盒子,覺得收納有些麻煩,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希望下次(?)歐洲之旅,可以讓我的精品購物經驗值up up 

最後附上我的實穿照 :)

IMG_3343_logo.JPG

IMG_3200_logo.JPG

20180622_211823_logo.jpg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