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劇名:陳情令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19.06.27~2019.08.14 (共50回)

觀劇日期:2019.09.04~2019.09.18

主要演員:肖戰、王一博、孟子義、宣璐、汪卓成、于斌、劉海寬

觀後小感:

一開始對於原著《魔道祖師》是BL小說感到有些許抗拒,所以遲遲不敢點開來看,

不過實際看了之後,其實劇情已經改成了兄弟情,不但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也適合闔家觀賞,

甚至還因此沒有為了男女私情而歹戲拖棚,意外的還蠻加分的~

而我隨意看了小說的幾個章節,還原度還算蠻高的,有的台詞編劇都不用再寫過了啊,直接複製貼上~

劇中男主角魏無羨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

個性隨和好相處,看似口無遮攔卻又句句實言,為人重情重義,又懂大是大非,

加上實力超群,就算把金丹送給兄弟而不得不棄劍道,

轉修詭道術法一樣能夠獨創門派,登峰造極,成為夷陵老祖,

在經歷人生各種大風大浪,都死過兩回之後,還能不忘初心~

可惜世人就是見不得人好,才會讓一個人才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得而誅之,

幸好身邊有個藍忘機情義相挺,不然就算魏無羨是鐵打的,也沒辦法撐下來吧~

演員的部分,雖然大部分都是新到不行,但整體選角真的還是蠻厲害的,

肖戰不論外型還是個性,感覺都很貼近魏無羨,

詮釋各階段的魏無羨也都有不同的感覺和層次,這演技感覺未來星途一片光明啊~

而王一博乍看之下好像有點不適合古裝,但其實跟動畫超像,是名符其實的漫撕男啊!!

劇情的部分,前10集主要在鋪陳,所以感覺好像有點鬆散,抓不到重點,

但到魏無羨從亂葬崗回歸之後,整個劇情就比較明朗,

到16年後以莫玄羽獻舍重生後,劇情就非常精彩,讓人一集接一集~

我個人最喜歡夷陵老師帶孩子們的戶外教學時間,

老師讓孩子們在實戰中學習,難度低的可以自己實做,難度高的老師親自示範,

孩子們加強記憶力又不失安全,難怪孩子們各個面露崇拜,差點要眼冒愛心了啊 XD

 

undefined

劇名:一千零一夜

電視台:湖南衛視

放送日期:2018.06.25~2018.07.23 (共48回)

觀劇日期:2019.08.16~2019.09.03

主要演員:迪麗熱巴、鄧倫、祝緒丹、陳奕龍、王瑞子、張昊唯

觀後小感:

一部開朗少女的追愛劇,原本是一位可愛的小粉絲,但見了真人由粉轉黑,

霸道總裁都是源自於一段受傷的童年,最後由女主角戰勝心理障礙,開啟第二人生~

雖然說這都是套路了,但是利用好夢手環在夢境裡製造各種機會還是蠻有趣的,

還能看到柏海與凌凌七的各種Cosplay,從王子公主、展昭與白玉堂、倩女幽魂,一直到仲夏夜之夢,真的是腦洞大開 XD

整部劇凌凌七一直也都還蠻可愛的,三觀正確,積極求愛~

前半段原本都還挺好的,後半段莫南露出商業間諜的真面目之後,就讓我感到不耐,

有沒有必要在浪漫愛情片裡面把企業併購搞得這麼認真啊?

原本給霸道總裁的企業危機只是用來推升男女主角感情用的不是嗎?太認真在收購,太認真在復仇,我心都累了~

我以為凌凌七可以超越「為了你所以要離開你」的套路,沒想到最後還是陷下去了,

但沒有第一次就配合,還算是可以加分~

後半段都只能期待周心妍與陳默小倆口的互動,(覺得可以推薦金熙澈看一下這部的祝緒丹 XD)

壞人的部分好在還有腦袋在線的季斌,不然我真的只想用酒瓶砸莫南的頭 =.=

最後一集凌凌七與柏海終於要修成正果的時候,來一場車禍撞飛,這到底意欲何為啊?又不是還有個三五集,至於這樣嗎?

雖然說最後還是以Happy Ending收尾,但總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啊~

 

undefined

劇名:射鵰英雄傳

電視台:東方衛視

放送日期:2017.01.09~2017.04.17 (共52回)

觀劇日期:2019.07.28~2019.08.15

主要演員:楊旭文、李一桐、陳星旭、孟子義

觀後小感:

在看完2019年版的《倚天屠龍記》後非常期待的往前看了同樣由蔣家駿執導的2017年版《射鵰英雄傳》,

沒想到,卻讓我感到蠻失望的 Orz

我也沒看過原著小說,但單就電視劇的劇情來看,雖然說《射鵰英雄傳》的武打戲比《倚天屠龍記》多上好幾倍,

但《射鵰英雄傳》的整體內容我就覺得平平而已,不算是太吸引我,

角色的部分我也不覺得太有魅力,每次看到完顏洪烈身邊的那幾個惡人,都只覺得煩躁且多餘,

死變態歐陽克更是只想著他到底何時要死,戲份還真他媽的多,

比較期待的大概就只有洪七公的吃飯戲而已吧 XD

或許跟選角也有些關係,大幅晉用新人演員我是沒差,反正中國演員我幾乎都不認識,

雖然說有不少角色都和《倚天屠龍記》的演員一樣,看他們「轉世投胎」還蠻有趣的,

但一樣的演員,在不同劇裡卻不見得有發揮一樣的魅力,大概只有完顏洪烈和托雷比較好些~

我想接下來,應該要先放下金庸,來看看其他的劇了~

 

undefined

劇名:倚天屠龍記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19.02.27~2019.04.17 (共50回)

觀劇日期:2019.07.18~2019.07.27

主要演員:曾舜晞、陳鈺琪、祝緒丹

觀後小感:

金庸的武俠小說除了經典還是經典,至今無人能出其右,翻拍過的電視電影不計其數,

倚天屠龍記我雖然沒有看過小說,但是1994年的馬景濤版本倒是還有一些印象,

事隔24年,周海媚都從周芷若演到了滅絕師太了~

2019版本曾舜晞飾演的張無忌,感覺還蠻不錯的,很符合少年的感覺,

人生進程被迫運轉的很快,總是逼不得已的又更上一層樓,

只是張無忌除了武功高強之外,真的不適合當一個領導者,

雖然宅心仁厚,但是對女人也是見一個愛一個,每一個都無法割捨,現實面來看根本是個渣男 XD

祝緒丹飾演的周芷若我覺得也還蠻適合的,尤其最後練得九陰真經黑化之後更好,

只不過有點白蓮花的性格實在無法討人喜歡,加上宋青書在旁邊打轉更覺得煩,只想揮開~

陳鈺琪飾演的趙敏就還蠻討喜的,可惜的是這角色本來就以機智取勝,所以武打場面並不多,

而且後段也幾乎是著重於蒙古郡主的身分無法與抗元的明教教主在一起的愛情,

但老實說,這並不是我在武俠劇中想看到的重點~

一定要說的就是林雨申飾演的楊逍,堪稱是所有版本中最成功的楊逍,看過的人無一不稱讚,

每一個眼神、每一次牽動嘴角、微微的歪頭,任何一個細微的小表情都是一整個有深度的故事,

不管是在武打場面,或是與紀曉芙的Love Line,到後來的親情戲,只能說有楊逍的畫面這場戲就圓滿成功了 XD

每次看最期待就是明教大老們的閒聊,尤其是周顛貧嘴到一個極致,加上眾人一搭一唱最後再被楊左使句點,

有這幾個人在就是歡樂,大家不要比武就打嘴砲好了,恨不得他們聊一整集耶 XD

只不過後來劇情走向以抗元大業為主,武林的事被擱在一邊,感覺就變得不是那麼精彩,覺得蠻可惜的~

 

undefined

劇名:微微一笑很傾城

電視台:江蘇衛視、東方衛視

放送日期:2016.08.22~2016.09.06 (共30回)

觀劇日期:2019.07.08~2019.07.17

主要演員:鄭爽、楊洋、毛曉彤、白宇

觀後小感:

近期第一次看時裝的路劇,跟前幾部看的仙俠劇有很大的差異,

因為含有電玩的劇情,所以直接真人演出電玩畫面,我覺得蠻不錯的~

不過這部的男女主角實在有點....

男主角肖奈從頭到尾都是完美的,但是為何動作如此僵硬,尤其是那不自然的手勢,

明明我看花絮裡的楊洋還蠻活潑的啊,但一到戲裡就成了蠟人,可惜了一張帥臉~

女主角貝微微則是只有瞪眼和嘟嘴,就連吻戲也都是死魚一條,

雖然兩人的愛情甜蜜,但是他們卻無法把甜蜜感演出來,

反倒是兩人各自的三位室友都還比較自然一點~

男二曹光更是有病,不管內外在都不能理解「外院大才子」的稱號是怎麼來的?

個性更是腦子有洞,進了餿水,無可救藥,把二喜配給了他著實可惜~

一定要吐槽的還有真水無香,張赫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演令羽還挺好的,

結果這次原音出演,奇特的口音真的有些好笑,以後你還是配音好了~

其他方面,我第一次看到電視劇中的衣服會重複不停地出現,

雖然說衣服會重複穿才符合現實,但在時裝電視劇中這樣實在是太奇妙了 XD

至於OST,片頭片尾曲還蠻抓耳的,聽一次就印象深刻,

但是中間的配樂,時不時出現只有一句「If you wanna be my love」,

一聽就是某韓劇啊,果然是《Hi! School - Love On》的OST,

就算當時收視率再差,依舊都還是有人聽的,這樣拿來用好嗎?

總而言之,就我個人來看,不太能理解播出當時會有那般人氣,

反而是會有種太過不自然而尷尬到大笑的感覺 XD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