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學習語言的時候,都盡量希望可以在一個完全使用當地語言的地方,

因而語學堂之中都希望遇到越少說中文的越好,

所以常常都會看到有人問:XX學校的中國人多嗎?

嗯~ 中國人現在到處都是,所以想避是避不了的 Orz

不過既然大家都對學生的國籍還蠻關心的,

我還是簡單的寫一下2012~2013年這段時間的學生國籍組成好了~

(分級別按照人數多寡排序)

 

2級

日本 5人 新加坡 1人
台灣 3人 法國 1人
中國 2人 巴基斯坦 1人
    捷克 1人

 

3級

日本 6人 新加坡 1人
台灣 3人 馬來西亞 1人
中國 2人 捷克 1人
    阿拉伯 1人

 

5級

台灣 3人 日本 1人
中國 6人 越南 1人

 

嗯...我發現我只有2.3.5級有通訊錄,所以只寫這三級 Orz

通常每一級會有兩個班,但是在分國籍的時候通常會平均分配,

例如捷克有三個交換生,所以2級跟3級跟我同班的其實是不同人~

不過我倒是蠻意外我們學校居然一個泰國人都沒有 @@

 

整體看來日本人其實比中國人還多,而且中國人的認真程度非常不一,

3級的中國人一個只來過一兩次,一個就算來了也在睡覺 =.=

但5.6級的中國人就比較認真,應該是要準備念研究所~

我遇到的中國人...嗯...不太合群~

報告分在同一組的話,要有自己做的心理準備 (簡直乳酪陷阱翻版,但不會有劉正學長幫你 =.=)

日本人的話就都還不錯,扣除一個有些特殊的男生之外,其他都還蠻好相處的,

大部分也都蠻認真的,分組報告也都對自己的部分非常負責~

所以有一個很妙的現象,結業式的時候通常第一名是日本人,第二名是台灣人 XD

 

其實整體人數不多,所以即使不同班,大家多少都會認識,

跟我最好的是新加坡人,中間即使分在不同班,也都會一起吃午餐~

有的人人面比較廣,甚至也會跟不同級的成為好朋友,我想這個應該古今中外都是這樣子吧~

 

話說回來,其實如果有不同國籍的在一起,大家都會用韓文聊天,

只有單純中文語系的一起才會說中文,但偶而也會自發性的用韓文,畢竟要多練習嘛~

 

不過到了六級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有一些對韓國人來說是比較艱難的單字,但是是漢字發音,

這時候老師就會直接說中文,或是寫漢字,

這樣一來講中文的,和看得懂漢字的都可以瞬間了解~

老師反而不需要多做解釋,這真的蠻妙的 XD

 

總之~ 其實不用太擔心同學們的國籍問題,

只要找到合拍的人一起就好了,

認識外國朋友,不只一起學習韓文,還可以一起互相文化交流一下,

以後去對方的國家還可以互相拜訪一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均館大學 成均語學院
    全站熱搜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