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劇名:香蜜沉沉燼如霜

電視台:江蘇衛視

放送日期:2018.08.02~2018.09.04 (共63回)

觀劇日期:2019.06.21~2019.07.07

主要演員:楊紫、鄧倫、羅雲熙、王一菲、陳鈺琪、鄒廷威

觀後小感:

上次我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部大製作的仙俠虐戀劇,但看了《香蜜沉沉燼如霜》之後才知道是我見識淺薄了~

《香蜜沉沉燼如霜》的場景道具更是精雕細琢,服裝道具每一樣都很精緻,

而場景搭的都十分宏偉氣派,之後再加以大量的CG後製,創造出全新的世界觀,

不只華麗程度遠甚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虐戀程度更是加以十倍百倍~

兩齣戲一開始的大框架有些相似,都有三種不同階段的轉折,

一開始女主角錦覓還是個小葡萄的時候,因為殞丹而斷情絕愛,沒心沒肺到連腦子都快沒了,

好在人間歷劫之後,不管是心智或是靈力都Level up~

男主角旭鳳從一開始帥氣指數就一直居高不下,不管是天上的火神,還是地上的熠王,各種帥氣,

沒想到最後還成為魔界之尊,黑色系的造型更是帥氣爆棚,

但造型有多帥,劇情就有多慘,真的是沒看過一個男主角可以幾乎從頭到尾慘絕人寰~

至於男二潤玉,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要走溫潤如玉,讓觀眾恨不得把他扶正的那種男二,

但就在他利用錦覓沒心沒肺「大家都是朋友嘛」來騙取這段婚姻,我就開始覺得這人城府太深,需要小心提防,

後來的黑化並不意外,但是戲份卻是多到我以為潤玉才是男主角了~

而配角的部分,撲哧君彥佑、月下仙人、魔界公主鎏英都還蠻討喜的,

要是沒有他們,錦覓和旭鳳實在不知道要怎樣才能修成正果~

這部最大的缺點就是男女主角的戲份比重過少,支線或是陳年舊帳實在可以簡單帶過就好,

男女主角就算要讓他們再怎麼誤會,再怎麼錯過,戲份也要對得起他們「主角」的稱號吧,

虐戀再怎麼虐都不打緊,好歹也要給我們看到他們有在戀嘛,才不會讓觀眾留下遺憾~

 

undefined

劇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電視台:浙江衛視、東方衛視

放送日期:2017.01.30~2017.03.01 (共58回)

觀劇日期:2019.06.09~2019.06.20

主要演員:楊冪、趙又廷、張智堯、高偉光、迪麗熱巴、黃夢瑩、張彬彬、于朦朧

觀後小感:

這是一部大製作的仙俠虐戀劇,有著大量的CG場景,可以看得出來製作組花了不少經費,

不過關於戲中的愛情,有的時候我實在是不太能夠理解,

司音什麼時候和離鏡愛得如此深,我都還沒覺得他們談戀愛,居然就說離鏡背叛了司音@@

二殿下和小巴蛇看起來好像第一次見面的樣子,居然就說非此人不要,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賭氣,沒想到是真愛 @@

而男女主角的三世情緣,我特別不愛素素這段,

素素雖然只是一介凡人,但也太過於白癡美,就這樣被一次次不明就裡的被陷害,

加上素錦實在是神煩的恐怖情人,導致中間這段我有些不耐~

而離鏡身為翼君,我原本以為他會走出情傷,沒想到他還真的從頭廢到尾,覺得可惜~

但配角們其實還算蠻討喜的,

崑崙墟的師兄們、東華帝君和白鳳九、司命和成玉、三殿下、折顏和四哥白真都是轉換心情的好橋段,

尤其人小鬼大的糯米糰子阿離,更是夜華與白淺的神助攻,

只是東華帝君和白鳳九下凡歷情劫這段,感覺就是司命寫的一齣鬧劇,反而讓我降低對這條線的興趣~

話說回來,整齣劇的起因在於為了打敗反派擎蒼而起,但戰神墨淵造的東皇鐘根本就是來亂的,

不但要有人以元神生祭,居然還只能困他的七萬年,這跟每年都要活人獻祭給怪獸有什麼不一樣,

這東皇鐘簡直害人害己,希望七萬年後墨淵可以造個更有用的東西 XD

是說趙又廷飾演的墨淵和夜華明明是個真摯的角色,但我時常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身為男主角三不五時就躺下了,而且散髮造型我真的不行,好想叫白淺幫他綁頭髮,

最後甚至還用蓮藕來做斷臂的義肢,害我每每想起都不覺發笑 XDD 成為本劇印象最深的一個部分 XD

 

undefined

劇名:新白娘子傳奇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19.04.03~2019.05.10 (共36回)

觀劇日期:2019.05.26~2019.06.08

主要演員:于朦朧、鞠婧禕、裴子添、肖燕、聶子皓、虞朗

觀後小感:

因為一則Facebook的廣告,竟然就看起了陸劇,

原本是因為好奇2019年的版本和1992年的版本有何不同,沒想到一看就看完了全部~

1992年趙雅芝和葉童的版本真的太經典,至今應該是無人能夠超越,

但2019年新版添加了不少新的人物和故事,卻也有新的火花~

鞠婧禕的白蛇比趙雅芝身形更纖細,更像仙女,可惜有的時候沒那麼聰明,

于朦朧的許仙也比葉童更仙,我都覺得他快要飄到月亮上去了,

不過新版的許仙也遠比舊版的更加優柔寡斷,白蛇要不是為了報恩,和他在一起真是可惜了,

不如和金鼠景松在一起,有能力又果斷,沒一處比不上許仙的~

小青則是新舊版都很討喜,新版的小青機靈又重情重義,如果能多給他一點感情線也是不錯的~

法海新舊版則是差異頗大,雖然一樣固執,但這次換了個小鮮肉來演,

只是心中執念過深,甚至都成了心魔,讓人實在很想用辟邪禪杖敲他腦袋,最強豬隊友非法海莫屬~

最喜歡的角色除了小青之外,就是許仙的姊夫公甫,

總是能明辨是非,講話就是十分公道,絕對不是為了姐姐要有丈夫才需要的角色~

但新版的反派金如意真的是讓人恨得牙癢癢,恐怖情人簡直比妖孽更危害人間,最後連死了還留下個大爛攤子~

話說回來,經過近30年後的翻拍,整個拍攝手法與以前大不相同,

新版使用了大量的CG,能讓景色變的更加像仙境,但有時也會讓畫面變得比較假,

如果能多加一些實景拍攝,或許會更好一些~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