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天夜翔-相見歡.jpg

 

書名:相見歡

作者:非天夜翔

晉江文學城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45590

平心出版社: http://pinsinstudio.com/wordpress/tag/%e2%97%8f%e9%9d%9e%e5%a4%a9%e5%a4%9c%e7%bf%94/page/4/

閱讀日期:2020/4/26~2020/5/13 (18天)

綜合推薦:★★★★★

 

文案/簡介: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相見歡》寫的是一個生長在民間的太子,如何在亂世中韜光養晦,取回自己的身分,並報殺父之仇的故事,是一個古代版的王子復仇記。

很喜歡雞總的古耽小說,雖然打仗、權謀的篇幅也很多,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讀得欲罷不能,

反而是大家都大推的Priest的《殺破狼》,我斷斷續續看到80幾回就暫時先棄了,

一樣有戰爭、君臣角力,但我就是一直看到睡著 XD 而且我get不到顧大帥&長庚這對的love line啊 Orz

 

PTT有一篇《相見歡》心得文寫出了我的心聲 

https://www.ptt.cc/bbs/YuanChuang/M.1462601200.A.889.html

我也是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非天的文有一種蘇感"

看了好幾部非天夜翔小說,他筆下的小攻好多都是如同美玉一般,人見人愛的美少年,

《相見歡》的主角段岭也是如此,不但外族王子各個都想與之交好,一路更是收服了南陳F4,四大刺客都站在段岭身後

最近沉迷於手遊,一邊看小說腦中都會一邊浮現手遊《食物語》中的食魂 XDDD

段岭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食物語》中的詩老師 XD  (廣播劇中飾演段岭的CV也是蘇尚卿喔~~)

詩禮銀杏_首抽_200305.jpg

 

段岭的貼身侍衛+情人武獨,第二冊中才正式掌握自己的戲份,

一開始覺得武獨個性暴躁,很懷疑這對感情線會好看嗎?

原來武爺是因為長久不得志所以導致性格偏激,後來遇到段岭就漸漸改變了,

其實我看著看著也蠻喜歡老爺和山兒這對,沒什麼站錯CP的問題,

我就是那種容易接受作者設定的讀者吧! 

因為武獨脾氣火爆又擅長使毒,在我心中的形象是~~~《食物語》中擔任毒隊的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_首抽.jpg

剁椒魚頭_相逢.jpg

 

郎俊俠是書中最令人意難平的角色,網路上好多讀者都以為郎俊俠和段岭會是一對呢,

只能說兩人是有緣無份,而且我個人覺得郎俊俠對段岭的感情應該不是愛情,所以我沒有站錯CP (我是武爺派的 XDD)

郎俊俠是段岭生命中第一個美好,解救他脫離苦日子,讓他能夠和生父重逢的至為重要的人物

郎俊俠對段岭的好一直都是默默付出,但也是因為太過默默,而導致後面有一連串的陰錯陽差與誤會,

最後才在郎俊俠死後的一封告白信中化解,令人唏噓又惋惜。

不是很喜歡郎俊俠這種我什麼都不說,你也不要問的拒絕表達的關心方式,

只能說這種付出雖然出發點都是好的,卻容易讓兩人漸行漸遠,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郎俊俠在上京帶給段岭的那段美好時光。

郎俊俠在我心中的形象是~~~《食物語》的魚叔~~"5花"西湖醋魚

(聽說鮮卑男子都長得很俊,書中描寫的郎俊俠應該沒有那麼粗曠才對 XDD) 

 

郎俊俠_西湖醋魚(劉琮)2.jpg

 

人稱南陳戰神的三王爺、李漸鴻爸爸是大家公認最為帥氣&霸氣的角色,

李漸鴻和段岭於戰亂中相差一牆之隔而天人永別的場面賺了好多讀者的熱淚,

在我心目中李漸鴻的形象是~~~《食物語》中的蓮花將軍,一整個和李漸鴻人設太貼合啦~~~

(廣播劇中飾演李漸鴻的CV也是杰大喔~~)

蓮花血鴨_管家.png

蓮花血鴨_時裝_紅蓮業火_2D.png

蓮花血鴨_立繪3.png

 

段岭的四叔,當今皇上李衍秋,也是一個極有魅力的角色,

只是這對叔侄實在是有夠歪膩,現實生活中應該沒有感情這麼好的叔侄吧 XDDD 

高冷的李衍秋在我心中的形象是~~《食物語》中的龍井蝦仁

龍井蝦仁_首抽_200304.jpg

龍井蝦仁_相逢.jpg

 

四大刺客之一,李衍秋的貼身護衛,經常調戲段岭的鄭彥,本人廚藝超群,應該就是食魂無誤了 XDDD

在我心中的形象是~~~《食物語》的太白鴨 

太白鴨_首抽_200514(李景瓏).png

太白鴨_管家1.png

 

外國王子們我最喜歡寮國小皇帝耶律宗真,段岭當年以桃枝相贈,耶律宗真投桃回禮,兩人的君子之交很是風雅。

黨項王子赫連博性情淳厚,沒有心機,很真誠的對待段岭,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元人拔都,他那帶有侵略性的暗戀讓人壓力山大,最後娶了脫脫的小女兒,

段岭回歸太子身份的過程中儘管拔都也是出了很多心力,我還是不太喜歡他 XDD

 

外族王子們輪番上陣地出現,武爺也是吃醋吃了整整一輪 XDDD   

誰叫段岭的個人魅力強大到跨越種族國界,讓老爺好沒安全感啊 XDDD

 

最後蔡闫被處以凌遲之行,覺得有點過於慘忍了 T^T

蔡狗假冒太子該當殺頭之罪,給他一刀死得痛快也就罷了,讓他受千刀萬剮之苦,求死不能實在是太恐怖了 Orz

 

非天夜翔古耽小說中目前個人的喜好排名:

1. 天寶伏妖錄 (五星大推)   

2. 相見歡 (五星大推)   

3. 定海浮生錄 (三星沒有特別喜歡)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