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9b3de9c82d158ccbf45e0e6430ed8bc3eb135e403.jpg

劇名:離人心上

電視台:芒果TV

放送日期:2020.07.30~2020.09.23 (共35回)

主要演員:鄭業成、胡意旋、楊霖、林昕宜、周大為、黃燦燦

原著:董珂《離人心上》

觀後小感:

我個人還蠻喜歡看集數不多的甜寵劇來打發時間,這部正好符合需求,

對於這種成本不高的網路甜寵劇,有些bug我都可以原諒,

反倒顯得服化道有在期待以上,畫面也還蠻美麗的~

飾演薛曜的鄭業成每部作品都有演出不一樣的感覺,

而飾演徐初月的胡意旋還蠻可愛靈動的,兩個人搭在一起也還蠻有CP感的~

劇情用了公主會變成十二生肖動物這點還蠻有趣的,但也不會太沙雕,

Love Line的編排算是在套路之中,但自古套路得人心,所以我看的也是輕鬆愉快,

雖然說和親公主也是常見套路之一,但我覺得這部在這段就顯得有點冗長了,

後半惡角也逐漸浮出檯面,還要分時間給綠茶婊就讓人覺得有些不耐了,這部分有些可惜~

而結局的部分,真的是替編劇感到刀片危機啊~ 甜寵劇就是要給個Happy Ending啊!!

這樣看起來好像要跳崖的開放式結局,大家是真的不能接受,

好在有找到網友分享的番外,就不能直接讓番外正式放送嗎 Orz

 

半是蜜糖半是傷.jpg

劇名:半是蜜糖半是傷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0.09.27~2020.11.03 (共36回)

主要演員:羅雲熙、白鹿、高瀚宇、王以綸、肖燕、趙圓瑗、管梓淨

原著:棋子和松子《半是蜜糖半是傷》

觀後小感:

羅雲熙和白鹿都算是我熟悉的演員,兩個人搭在一起也蠻配的~

都會愛情故事,少不了商業戰爭的套路,

男主角袁帥雖然十項全能,但是不走以往的高冷霸道總裁路線,而是暖心支持,

女主角江君雖然有眼淚過敏症,但早已被訓練成鋼鐵般的自立自強,可以跟袁帥1+1>2,

男二杜磊雖然總是想介入,不但情場商場兩失意,甚至江君根本就沒發現他有喜歡她,

所以整個Love Line的非常OK,不會有什麼令人糟心的部分,想看甜甜的愛情的觀眾還蠻推薦的~

缺點依舊是在配角的部分,

雖然肖燕本身是蠻可愛的,但是飾演徐莉這種完全戀愛腦的女生,就真的不是我的菜,

重點是,徐莉和李小川的Love Line算是完全獨立的一條,通篇剪輯也完全不影響劇情~

陸劇對於副線的分量總是讓人有一種注水的感覺,

其實他們大可好好扮演自己閨蜜的角色,偶爾以Love Line作點綴,這樣還會讓人覺得比較討喜~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