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filx - 初戀.jpg

老實說,這次的日本之旅真的完全在我預期之外,

在疫情之後,國門解禁之初,有大批台灣人第一個就是往日本跑,

但其實當時我完全沒有想要去日本的想法~

後來日劇《First Love 初戀》爆紅,我們也跟風觀賞了,加上yo一直很希望可以去日本滑雪,

所以我們就這樣訂下了日本北海道之旅~

 

12月中我們就訂了華航的機票,

可是日本的機票已經不比以前便宜,加上我們又是完全卡清明連假,

所以來回票價就要3萬啊 Orz

 

而在計畫行程之時,原本是朝著「滑雪」的目標規劃,

但因地球暖化,到了三月中氣溫就幾乎維持在0°C以上,

所以滑雪度假村多半到三月底甚至更早就會結束,甚至連旭山動物園的企鵝走路都結束了 Orz

不過沒關係,日本旅遊就是這麼發達,我們就把目標改為「美食」,決心要吃爆北海道!!

結果行程表就變成一堆餐廳,大概一天要吃五餐才行的程度 XD

 

而我是上一趟旅程還沒結束,就無法準備下一趟旅程的人,

所以在一月奧捷回來之前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準備,

回來之後我又有點鬆散,除了換匯之外,我幾乎都沒做什麼準備,

導致要去桃園機場的車票太晚買,半夜的客運都已經售罄了 T^T

最後只好提前一晚上去,去住貴貴的諾富特飯店 Orz

行李、網路、保險…等也都是最後一週才在準備,真的是有點過於放鬆了 Orz

 

好的,言歸正傳~

我們這次準備的部分大約有以下幾個部分~

 

●換匯

疫情前我們大約還剩下6,000円日幣現鈔,當時的匯率大約是0.3,

現在的匯率很不錯,大約是0.22~0.23,

但據說2024年日幣就會改版,而我們又不是很常去日本,加上現在刷卡也都還算方便,

所以這次我們也換不多,只換了8萬多日幣現鈔而已~

 

●網路

現在很多電信公司都有出日本韓國的漫遊,據說品質也都OK,

我自己的是台灣大哥大,之前去韓國的使用上也都蠻OK的,所以這次就想也直接使用台灣大哥大的網路漫遊,

我們買的是日本漫遊上網輕量型,都是15天,但有兩種流量可以選擇,

1GB是199元,2GB是349元,

大家可以依自己需求購買,當然也有更高資費或是含通話費的選項可以購買~

台灣大哥大漫遊.jpg

 

●保險

這次我們是自己在網路投保,並沒有透過業務,選擇的是美商安達產物保險,

五天的500萬旅行平安保險,再附加海外旅行不便保險,一個人是623元~

保險.jpg

 

●行李

日本旅遊天數較短,帶的衣服不多,但是要預留購物的空間,

所以這次帶了一個29吋和一個24吋的行李箱,

對我們這種輕度購物者來說還算夠用,也不會造成搬行李的太大負擔~

 

●Visit Japan Web

由於COVID-19疫情,這次和以往比較不一樣的是要事先在網路上填寫入境申請,

除了入境資訊和海關申報這種以往用紙本填寫的資料外,

還要登錄檢疫手續,上傳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好在這些網路上教學都很多,隨便一篇都很詳細,

何況頁面也都有中文,即使沒有教學也能一步一步慢慢填寫,

步驟雖多,但是不難~

重點是事先在網路上填寫完整,到時候入境通關就會非常迅速,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在出發前先申請好,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啦~

VJW.jpg

 

日本整體來說算是個準備起來比較輕鬆的國家,

準備好我們就可以出發囉~ GO!

 

p.s

奧捷之旅還沒寫完,又要出發去北海道,

希望我的後記可以順利寫完 Orz 不要再不了了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北海道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