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2a2834349b033b5bb590f4f68721d3d539b60017c1.jpg

劇名:以家人之名

電視台:湖南衛視、芒果TV

放送日期:2020.08.10~2020.09.06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0.09.07~2020.10.04

主要演員: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涂松岩、張晞臨、孫銥、何瑞賢、楊童舒、苑冉

觀後小感:

之前看完《錦衣之下》就挺喜歡譚松韻的,雖然他下一部的作品因為是民國初年的我就沒興趣看了,

但是《以家人之名》可是從開播以來我就一直有在關注,加上初期評價也真的非常好,所以我就一直都還蠻期待的,

可是到了中間,網路就漸漸開始有一些不好的評價,甚至說是「以家人之名,行苟且之實」,讓人覺得「至於嗎?」

即使豆瓣分數直直落,但我還是認真的看了這部,看完之後,我個人的評價是高的,不看或是棄劇就真可惜了~

對於想看家庭溫馨劇的人來說,李海潮和李尖尖絕對可以給你滿滿的Healing,

凌霄和賀子秋這兩人的原生家庭的確給他們帶來很大的陰影,但李海潮和李尖尖真的是徹底解救了他們的人生,

賀梅和賀子秋最後能和好,賀梅還和李海潮結婚,賀子秋真的和李尖尖在一個戶口本上,賀子秋的人生也算是一個圓滿了,

而陳婷不只給凌霄帶來很大的陰影,更帶給觀眾很大的恐懼,

陳婷早在一開始女兒過世的時候就有精神疾病了,她自己不但沒有發現,還不停把過錯推給別人,

當遇到李尖尖這個知道她全部黑歷史的人,更是抓狂,

她總是「以家人之名,行感情勒索之實」,每次看到她出現都覺得氣溫驟降300度,毛骨悚然的,

雖然知道編劇不會輕易讓她真的淹死在大排裡,但能把她送回新加坡已經是最好的結局,拜託真的別再出現了~

而齊明月和唐燦這兩條支線也挺好的,不喧賓奪主,又能帶到其他兩種家庭型態,

或許李尖尖他們仨的狀況是挺稀有的,但另外齊明月和唐燦的家庭狀況,相信不少人家裡也會有一些類似形況發生~

至於對於想看Love Line的人來說,我覺得完全不是這部劇的重點啊,

要說什麼甜甜的愛情,我看李海潮和凌和平才是公式CP吧 XD

其實早在開場的三分鐘內李尖尖就已經看上了凌霄,雖然小時候只是因為顏值,但她那時候就是喜歡追著凌霄跑,

而凌霄也早在出國之前就已經喜歡李尖尖,只是沒說出口,所以他一回國就想追求李尖尖這完全正常啊~

雖然說凌霄和李尖尖是在談戀愛,但是有的時候他們的關係更是在推動劇情,或者是說激化陳婷的必要元素吧~

其實我覺得談戀愛的戲份不算太多,如果是想看家庭劇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是說...一開始看到片段的時候,覺得凌霄還挺OK的,宋威龍也是人模人樣的,

但實際看劇...嗯...就是覺得他讓人有些負擔...Orz 或許李尖尖是他唯一的解藥,但總是讓我不禁想往後退一步 Orz

最後,我要說,看這部劇讓人好想要吃麵和火鍋啊~~~ (吶喊狂奔)

 

undefined

劇名:全職高手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19.07.24~2019.09.06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0.07.18~2020.08.02

主要演員:楊洋、江疏影、賴雨濛、賴藝、李沐宸、范津瑋、白翔、梁森

原著:蝴蝶藍《全職高手》

觀後小感:

果然電競題材的劇就是讓人熱血沸騰,連萎靡已久的yo都能一天看個三五集,

和《陪你到世界之巔》同為電競題材,但是兩部劇完全走的是不同的劇情發展,

首先《全職高手》全劇無Love Line,人人心中真的只有榮耀而已,只有同袍情誼,沒有兒女情長,

在遊戲畫面,《全職高手》採用真人CG,演員親自模擬動作,角色捏了臉,就像演員直接進入遊戲中一般

讓觀眾能夠清楚看清整個操作,即使對遊戲不甚了解的觀眾也能夠輕易融入其中,非常的有帶入感~

至於飾演主角葉修的楊洋,曾經主演的《微微一笑很傾城》也是電玩題材,但是從故事到角色都有大大的不同,

一樣是大神,肖奈雖然完美但實在不夠靈動,更別提那僵硬的謎之演講手勢了 XD

葉修雖然有點不修邊幅又有點壞,但實力依舊是不容質疑,但除了電競實力一流,就連收妖也是神之級別,

這種熱血題材自組戰隊想必不是什麼新梗,每個新成員都要有自己的故事也是自然,

但是真的每個都跟妖魔鬼怪一樣,葉修針對每個人的心魔展開各自不同的套路,最終一一收服,

我看這部劇名應該要改成「套路高手」才對吧 XD

是說,還有一個令人非常印象深刻的演員,就是飾演藍溪閣會長藍河的劉秋實,

《一千零一夜》的季斌可是個頭腦冷靜的商業間諜,在《全職高手》卻是頭腦發熱的嫁衣天使,

其中的反差之大,更讓藍河這個原本就討喜的角色更加的加分~

話說回來,劇中只做到欣興戰隊重返聯盟,想必原著中應該至少會做到本賽季奪冠,

所以應該是可以期待一下有第二季的拍攝,但能不能原班人馬真的是不好說啊~

 

undefined

劇名:傳聞中的陳芊芊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20.05.18~2020.06.23 (共24回)

觀劇日期:2020.06.12~2020.07.17

主要演員:趙露思、丁禹兮、盛英豪、周紫馨、趙昕、權沛倫

觀後小感:

雖然趙露思的劇我默默的看了不少,但丁禹兮和盛英豪並未得我眼緣,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看這部,

後來好評不斷,所以我也默默收入了待看清單,但沒想到yo也打算一同觀賞,

不過一方面丁禹兮也的確是yo不喜歡的類型,一方面這種比較鬧的劇情也不太適合yo,

所以yo要不是一個星期只看一集,要不就是一直鬧我或者大喊「韓爍作死」,

老實說我看得蠻不專心的,所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了 Orz

話說回來,我也沒follow上陳芊芊與韓爍的感情,

雖然大家都說韓爍自帶戀愛腦,但若換做是女生八成就要被說成是花痴了吧,

不過男女地位互換,在古裝劇來說,的確是更放大了衝突的感覺,有的時候看起來更鬧~

是說若撇開主角,我們都覺得梓銳和白芨這對隨從提壺CP真的是特別搶眼,兩人一開口就是笑點~

嗯...我想下一部還是找正經一點的劇和yo一起看好了 XD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