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劇名:我,喜歡你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19.09.15~2019.10.21 (共24回)

主要演員:林雨申、趙露思、張曉謙、于欣禾、付嘉、吳亞衡

原著:藍白色《終於等到你》

觀後小感: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看大叔型的愛情故事,但是因為看過林雨申的楊逍,讓我覺得這部值得一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趙露思的關係,沒想到原來劇情這麼沙雕,連走紳士風格的林雨申都沙雕了起來 XD

因為女主角顧勝男是個廚師,所以前半段有非常多的料理畫面,

說道美食的拍攝手法,我覺得tvN還是更勝一籌,這部雖然也不錯,

但韓國在食材方面上比中式料理或西式料理單調一些,但是tvN可以拍得更讓人流口水,我覺得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回到劇情,整體來說都還蠻輕鬆愉快的,顧勝男也十分活潑可愛,

但在愛情上,還是能看出大叔與少女的差距,有的時候真有點路晉在帶孩子的感覺,

到了後半段路征利用顧勝男的時候,我實在不太能接受顧勝男的作法,

雖然說是真的清清白白,可以理直氣壯,但是就不能保持科學的距離,多少避個嫌吧,

陸晉面對黎曼都是銅牆鐵壁,但顧勝男就覺得大家都是朋友,我都要替陸總感到心累了,

好在還有小舅高全安這個角色,平時能玩在一起,但關鍵時刻還能當心靈導師也是不簡單,

要是沒有小舅,兩人的愛情說不定就真的因為誤會而崩解了~

 

最後~ 最近看了兩部時裝劇,覺得最近一兩年陸劇的時裝劇有比較進步一些了,

集數和古裝比起來也算是比較少的,偶而看一下也還不錯,

但是我好像還是有點想念古裝了,下一部再回古裝瞧瞧唄~

 

ac6eddc451da81cb39db34356c2cc7160924aa189bbb.jpg

劇名:世界欠我一個初戀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19.09.25~2019.10.18 (共24回)

主要演員:邢昭林、白鹿、翟子路、陳昊藍、劉若嫣、黃繼棟

原著:安思源《世界欠我一個初戀》

觀後小感:

這部劇在硬碟裡已經待了好一陣子,是到最近看到白鹿又上了新戲,想說來認識一下這位演員~

女主角邢運自立自強還蠻討喜的,就是那頂假髮實在是太過份了點,只能說造型師真的對她不太好 Orz

劇裡男主角夏柯雖然是總裁,但不算霸道,大概是因為在一開始就已經喜歡邢運了,所以幾乎是不虐的~

雖然說還是有來追求主角的配角們,但是都很好的一一化解了,

男二女二,甚至男三女三都只做好推進劇情的工作,就轉行去當助攻了 XD

只有最後來個心機的前女友,但好在分量不多,只有2.5集 XD 

夏柯和邢運這對算是感情十分堅韌的,沒有什麼能夠動搖他們,大概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兩人是一起創業的夥伴吧~

總之,這部劇算是很能輕易完食,也不虐心,輕鬆愉快的一部劇~

 

undefined

劇名:且聽鳳鳴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20.08.10~2020.09.30 (共30回)

主要演員:楊超越、徐開騁、傅菁、陳意涵、王皓軒、郭丞、高基才

原著:蘇小暖《神醫凰后》

觀後小感:

會選擇看這部劇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有很多認識的演員,

王皓軒、郭丞、高基才都曾出演《陳情令》或系列電影,甚至連金子勛和化丹手都有出演,一整個非常親切,

王皓軒的御冥夜因為是反派,一開始還以為會跟薛洋一樣,沒想到原來是走勇敢追求又大方成全的路線,

而郭丞的的風潯就跟藍景儀一樣是個話嘮,唯一不同的就是這次的大捲髮 XD

傅菁前不久也看過《你是我的命中注定》,只能說這外型就是很適合演壞女二,

至於楊超越和徐開騁也是知名度不錯,楊超越感覺跟鳳舞還蠻貼合的,就是哭戲實在不行,

徐開騁的君臨淵我覺得可以,反倒是配音的弋凡老師為什麼有點口齒不清呢?

總之~ 演員整體來說是很容易入門的,不用花時間辨別長相~

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神醫凰后》,但是可以猜得出來應該是穿越,

只是劇中講得非常隱晦,但礙於廣電,我們就把這點交給觀眾自行想像吧~

但我萬萬沒想到,結局居然是「不要在意故事的結局是什麼」,

都已經到了大婚當日,新郎都要走到門口了,師傅你說要帶鳳舞走就真的走了,至於嗎?

不過扣掉最後30秒,其實我覺得整體來說劇情還是OK的,集數只有30集,所以沒有太多拖沓的部分,

男女主角都還蠻理智在線,沒有胡亂誤會,能夠相互扶持並肩作戰,

男女二都Love Line也起到點綴效果,但又沒有佔用太多時間,

就是反派敗得有點虛無,而正派的大人們都死去哪了?但反正我們時間不多,大招開下去就可以收尾了 XD

總而言之,扣除最後30秒,整體都還算不錯,有在期待以上,還蠻推薦給喜歡這些演員的觀眾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small420 的頭像
    littlesmall420

    LittleSmall & yoyo的日常逃出 ~리틀스몰 & 요요의 일상탈출~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