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80 (logo).JPG

 

我是yoyo。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喜歡的台灣歌手 ~ 許含光。

2017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曖曖》,2020/10/30 發行第二張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

雖然說很晚才認識他,但作為一個新粉,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去看他的專場演唱會,算是很幸運的了。

 

20201114_222758 (logo).jpg

 

其實我不覺得許含光的音樂很小眾,不過似乎真的有點難邀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算了....邊緣人如我,還是一個人去聽演唱會比較自在。

台中場辦在復興路上的洞穴The Cave,我看過的演唱會也不算少數,場地都是愈辦愈大,

第一次來到這種Live House看表演,真的有種反璞歸真(?) 找回初心(??)的感覺 XD

 

20201114_194214(logo).jpg

表定時間是晚上7:30 按票面序號入場,8:00開始表演,

我一路從西屯騎車過來,感覺幾乎快要跨越整個台中市了,   

7:05到The Cave,外頭三三兩兩的粉絲大約不到10個吧,看起來都是Young babe,

我幸運地在附近找到一個可以上洗手間戴隱形眼鏡的地方,好整以暇地整理出來再回到The Cave時,

排隊的人龍都已經排到復興路上,更扯的是,工作人員說不用照序號,要大家直接按先來後到順序排隊 Orz

這時候開始下起小雨,隊伍也開始緩慢的前進,驗票時我才知道還要先填妥防疫表單,很多人也不知道,

大家擠在一起,動線變得有點混亂,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順利入場。

表演舞台是在二樓,許含光同學身為品酒文青,自然要在專場上招待自家粉絲喝一杯啦!!

演唱會前看到憑票兌換23號啤酒調酒的公告,調酒的名字是"我們都著迷" (酒體是"文青不要喝")

覺得這真的是許含光style無誤耶 ~~

大部分人都是先去換酒,打算等一下邊喝邊看表演,

甚至有人就慵懶地坐在一旁沙發上等待 (為何會有沙發?) 還是那些人其實不是粉絲???

我找到了一個靠近控台距離舞台第二排的位子,離舞台超級超級近~

近到可以聽到樂手們翻譜的聲音,是一個可以看到等比例真人大小的位子  :)

Live House 一場 880元站第二排堪比VIP和小巨蛋蛋頂800元的C/P值簡直是天壤之別!!!

開演前就默默地聽著身邊不認識的粉絲們開始交朋友,有蠻多人是從《明日之子》開始關注他,也有很多人是青峰的粉絲。

還有一些人先去參加同志大遊行才過來,我原本也想去,但現實是個待在家裡補眠的廢柴 XDD

晚上8點,許含光和樂手們默默地出現在控台旁,有些可愛的粉絲一點都沒有察覺.....

果然看文青歌手的表演跟看韓團的那種緊張感真的不能相提並論 XDD

 

20201114_205554 (logo).jpg

 

當身穿吊帶褲的含光君出現在舞台上,台下隨即發出一陣節制的驚呼"好可愛啊~~"

橘色貓咪T恤 + 卡其色吊帶褲 + 帆布鞋,許仙女今天看起來真的好像一個可愛的巨嬰 XDD

大家的目光掃到他的腳下,旁邊的粉絲說出了我的O.S: "他今天沒有穿夾腳拖來耶~~"  (我憋笑)

今晚的表演就從《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拉開序幕,整場演唱會我一半是用肉眼看,一半是透過觀景窗看。

印象中新專輯每一首都有唱 (不太確定有沒有唱"銀色的歌" XDD)

 

金色的夢

 

新年未老

能到聽到新年未老的現場版實在是太感動啦~~~~好好聽~~~好療癒啊~~~

 

藍色房間

 

安森Girl

我也以為最後一句台下會一起大聲喊 "乾 !~"

結果並沒有 XDDDDD 

都全場微醺了,這樣有點不夠High喔~~

LCL

新專輯裡面最常re的一首~

LCL是什麼意思啊? 以我們做shipping的專業術語是散貨的意思~但我不曉得這歌名是不是要表達這意思? 

有請許仙女下凡來解答

 

Midori

 

這一首也是我的愛歌

 

Talk

許同學真的在舞台上備酒(應該是威士忌??) 邊喝邊唱,

台下也是邊喝調酒邊看表演,我看舞台上擺滿了第一排粉絲的酒,身旁的小妞們也是人手一杯,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的我好像鄉巴佬一樣覺得驚奇,

許含光對著我們說:"來~~乾杯~~" 的那個moment 我覺得還蠻感人的 XDD

含光君有一度泛淚,不過大家沒有問他為什麼~他自己也沒說...就只是"喔"了一聲~

還有一首疑似是彈到一半掉pick,他慢慢地蹲下去在地上摸啊摸,又撿起來繼續彈。

其他還有....金曲獎.....skr skr skr.......反正我沒拍到 XD

還有一段說到在嘻哈重鎮的台中還有這麼多人來看他的演唱會覺得開心,

其實Band Sound很好~還是有很多人喜歡聽樂團音樂,

我也是聽了含光君的音樂後又把我塵封已久的Bass拿出來 (電路還沒壞真是好理家在)

擦去那琴上跟音箱上厚厚一層灰的時候簡直跟出土沒啥兩樣 =.=

最後許含光跟粉絲們大合照,結束今天的舞台 !!

( P.S: 雖說現在講求兩性平等,但看到女鼓手就是覺得帥!! )

 

簽名會

 

20201114_220201(logo).jpg

表演結束後我才去兌換調酒,還好有換到,然後就是等待簽名~~~

許仙女真的是在一個很像工地的地方幫大家簽名,我也沒有注意到他是何時就定位的,

我發現他的時候已經在我們排隊的後方開始幫大家簽名了。

輪到我的時候,我拿出手寫信,問他 : "含光~收信嗎?" 他回說: "收~收~錢都收~~"

然後我就發出傻笑,也不知道要再跟他說什麼,他就生疏且有禮貌地跟我點頭說謝謝,我也跟他說謝謝然後我就飄走了 XD

應該要說"要常來台中喔" 或是 "我很喜歡你的歌" 或是 "你好可愛喔~" 或是 "新吉他很美" 之類的.....

戀愛低能的我果然又大當機了 XDDDDD

 

20201114_152533 (logo).jpg

 

大guy4john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