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 城市裡還有慾望嗎.jpg

 

書名:城市裡還有慾望嗎? / Is There Still Sex in the City?

作者:坎蒂絲.布希奈兒 / Candace Bushnell

中文出版社:高寶 / 原文出版社:Ingram

繁中出版日期:2020.08.12 / 美版出版日期:2019.08.06 

中文譯者:羅慕謙

ISBN:9789863619017

頁數:224頁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6736

閱讀日期:2020.11.15~2020.11.21 (7天)

綜合推薦:★★★★★

 

我是yoyo。最近看書的口味有些改變,原本不看羅曼史的我,難得也會對都會愛情小說有興趣。

《城市裡還有慾望嗎?》主角是一群50~60歲的熟女,不過有些情境讓身為30代後半的我也能產生共鳴,

意思是....我也即將面臨中年人生失常狀態了嗎???  

 

我四十歲了,卻還沒結婚,大概永遠也結不了了。-P.253

當人生已經進行到下半場,眼看周遭朋友都歷經結婚生子,

但自己的人生成就卻無法一一解鎖,真的會有點心慌。

就連每天都上演潑婦罵街,"恰"的跟鬼一樣的女同事都二婚二胎了,

我的初婚呢??? 

會開始懷疑自己,變得沒有自信。然後接著我就會常跟自己說下面這句話.....

 

我會用幾世紀來總能安慰女性的那句話安慰自己: 這都是人的選擇。

彷彿我們真的能夠掌控自己的生命。P.163

看了這本書後才驚覺,原來我一直都是這麼安慰自己的 Orz

 

在遇到我們的新男友前,我們自認是頑固的單身女子。

我們無法想像跟男人在一起,也自豪不需要男人。

當然,有時候我們會有點小難過,難不成我們此後一輩子都要一個人上床睡覺嗎?

但是接著,就跟所有善良明智的女人一樣,我們會提醒自己,有張床,就算很幸運了。

而且不只是有張床,還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房子。

我們並不期望男人出現在未來,所以我們也沒刻意在找。

我們推掉朋友的撮合,也不去酒吧跟餐廳認識男人。

大多時候,我們都在凱蒂家,聊聊自己如果有錢,會怎麼整修房子。

也就是說,我們基本上已把認識男人的機會減低到零。P.193

 

我和張小今年也常討論存錢裝修房子的事 XDD

我們和書中那些保養得宜,有經濟能力卻感情空白的熟女唯一且最大的不同點就是,

女主往往是小主管甚至是事業女強人,我們卻只是個卑微的社畜 Orz

當你還會擔心自己養不起自己,存不到足夠的退休金時,有沒有愛情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這就是突然單身性感男的問題。無論他在年紀上有多合適,無論你條件有多好,

在短短的時間內,他通常不只有了新女友,還有一個新家庭。P.196

這句話實在是說得太!對!!了!!!!

有時候某些男人會突然重新出現,然後你也驚訝(或是驚喜),條件這麼好的男人居然會恢單??

然後就開始幻想自己是不是跟對方有發展的可能,過沒多久對方卻突然冷淡或是直接消失....

甚至開心的跟你分享: 嘿~跟你說我交了個新女友。

此時就會不禁感嘆為何對方找對象總是如此輕鬆、快速、easy,但總之那個新對象絕對不會是自己。

這故事好像在Dcard已經聽到爛了。

現在如果身邊有男性朋友要結束感情關係,

我心裡都會想: 嗯....過不了多久,他就會找到更年輕貌美,甚至小他10歲的新女朋友了。

 

「我的新男友」特質:

一、都是好男人。其實,「好」就是新男友的人格特質。二十、三十歲時,「好」並不是那麼重要,

       在這個階段卻是一個人能擁有最好的特質。在一個其實不是那麼美好的世界裡,「好」是暴風雨中的避風港。

二、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住所。這表示他們知道如何處理日常家務,像是買菜,還有洗碗.洗衣服,以及餵飽自己。

三、不是酒鬼,也沒有吸毒成癮。

四、他們有意跟年紀相仿的女人在一起。P.219

 

每次我都會跟張小說我的理想型一定要是個"好人","善良的人"

張小說,好也沒什麼用,好人只會被欺負。想想也是,難怪張小的標準是"理智在線的人"。

不過這世上糟心的人事物已經太多了,真心希望人生道路上能遇到讓人心靈淨化,擁有正能量的夥伴一起前行。

 

那個月有大量的死亡與自殺案件。大多是五十多歲的女性,跟瑪莉蓮一樣似乎什麼都有了的女人。

但是就跟其他人一樣,他們其實並非什麼都有了。潛伏在背後的,有財務問題或感情問題或健康問題。

但最主要地,是你會感覺到恐懼。對未知的未來所感覺到純然的恐懼。恐懼你終究還是失敗了,

恐懼再也沒有人會愛你,恐懼你其實完全孤單一人,恐懼根本沒人關心你,一切只會每況愈下。

恐懼在面對真相時,根本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未來讓你躲在後面。這些恐懼襲入我們的骨中,

如同那年漫長的冬季又濕又冷的空氣。於是我們擔憂起來,擔憂自己,擔憂彼此。

如果你和瑪莉蓮一樣,是個單身沒有小孩的女性,整個世界都不確定你將來到底會如何,

於是你自己也不確定起來。身為單身沒有宿孩的女性,你真的沒有固定的劇本。P.244

 

走入婚姻並不一定都是Happy ending,

其實結不結婚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遇到個性合的來,聊得來,有共同興趣共同話題的對象。

如果這個人一直不投胎的話,那維持自由自在的單身狀態也不錯。

 

小說裡面還有講到交友軟體、小鮮肉之戀(仙人跳陷阱).....

中肯又爆笑,而且很real,是適合姊姊們睡前翻閱的床邊讀物。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