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2023 Q3 我獨自看劇~ 古相思曲、偷偷藏不住、

劇名:玉骨遙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23.07.02~2023.07.20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3.08.14~2023.10.07

主要演員:肖戰、任敏、方逸倫、王楚然、王子奇、李明德、葉盛佳、盧昱曉

原著:滄月《朱顏》

觀後小感:

是肖戰演的仙俠劇耶~ 那當然要看一下~

開播之後感覺評價也不錯,所以我就在沒有什麼查詢什麼資訊之下「看就對了」~

沒想到居然是居然是《鏡‧雙城》的前傳!! 所以裡面有很多設定就很熟悉了~

後來又沒想到的是,居然是師生戀,明明兩人小時候看起來沒差很多,長大因為實力相差甚遠,就成了師徒關係,

但任敏飾演的女主角朱顏,不論是個性還是造型都沒有辦法吸引我,我實在有點難get他們兩個的Love Line Orz

其實整體來說,劇情我覺得有比《鏡‧雙城》精彩,畫面和質感也都肉眼可見得比《鏡‧雙城》優秀,

但我個人比較難Get到感動之處,so....我想我以後會盡量避開師生戀的類型吧 Orz

 

【陸劇】2023 Q3 我獨自看劇~ 古相思曲、偷偷藏不住、

劇名:你好,喵室友

電視台:優酷

放送日期:2020.10.28~? (共18回)

觀劇日期:2023.08.05~2023.08.06

主要演員:鄭雲龍、馬伯騫、楊天翔、蔡維澤、李昊

觀後小感:

會看這部短劇完全是因為在看馬伯騫的個人資料時發現了有這麼一部與貓有關的劇,所以就找來看了~

劇情雖然有點奇幻,但是卻是溫暖人心的故事,

一隻由098系統變成的貓,幾經轉世(?),陪伴著不同的年輕人,走出迷惘,追求夢想~

沒想到的是,劇中每段主角都是改編了自己真實的經驗,這真的很妙~

以馬伯騫來說,他的家世背景就夠戲劇化,搬到劇中一點都不違和 XD

而且感覺他就是這麼一個自信爆棚又不狂妄自大的人 XD

楊天翔也是我看了很多劇中的配音老師,台詞功力本身就槓槓的,演起戲來倒也還OK~

但是蔡維澤就真的有比較尬,大概是和團員的對話也比較多,有點暴露短處,

大家只有在最後直播公演的時候才真正做回自己,果然樂團還是要拿起樂器才會比較自然 XD

是說...貓貓的配音,我個人真的覺得劉琮老師可以不要再荼毒貓貓了嗎 XD

劉琮的聲線就是比較아저씨,在《食物語》已經幫陸吾配音,這部劇的每隻貓貓也都是大叔的聲音,

這真的跟我心中所想不一樣啊!!! (抱頭) 貓貓不就應該要軟萌可愛嗎~ (打滾)

不過日本動畫《能幹貓今天也憂鬱》的諭吉也是大叔聲線,到底是我對貓有誤解,還是他們對貓有誤解啊!!!! (淚奔)

總之~ 《你好,喵室友》雖然不是演技取勝的劇,但是有滿滿的貓貓,看了還是十分療癒的啊~

 

【陸劇】2023 Q3 我獨自看劇~ 古相思曲、偷偷藏不住、

劇名:長風渡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3.06.18~2023.07.20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3.06.20~2023.08.05

主要演員:白敬亭、宋軼、劉學義、張睿、張昊唯

原著:墨書白《長風渡》/《嫁紈絝》

觀後小感:

這部原本是要和yo一起看的,沒想到yo大概看個10幾集就棄劇了,所以之後就我獨自嗑完~

其實我覺得這部劇應該要改名為《九思傳》,沒有想到會從顧九思紈褲時期一路做到左相,

顧九思和柳玉茹自從結婚之後,一生也太大起大落,

先是經商致富,後又家道中落,不僅如此,家產還能捐了再賺,賺了再捐,

顧九思的官途也是十分曲折,鄉試解元卻因世道混亂只能從衙役做起,當上知縣還得上陣殺敵,

好不容易入東都為官,卻又各種波折入獄外放,最後太平盛世總算當上左相~

這部的好人與壞人其實蠻分明的,好人真的都很好,但有時候下場就不是很好,

尤其周家滿門忠烈,卻被假傳聖旨,女眷盡數被屠,連周燁好不容易有未婚妻了,也為守周家而死~

壞人也是夠壞,洛子商既要復仇也就罷了,但對柳玉茹的愛慕之心也絲毫不會讓他稍微心慈手軟,人家當然就徹底討厭你,

但比較意外的是,居然洛子商有身世之謎,舅舅要是早點告訴他,是不是這世道就不會這麼亂了啊!!

是說,這部劇就不得不提男女主角的Love Line,白敬亭和宋軼都是看過幾部作品的演員了,

但其實我覺得在這部之中,兩人雖然一路互相扶持,但....好像沒有什麼CP感 Orz

可是卻讓我很意外的是,兩人在現實之中居然是真CP @@

這....是因為我一直覺得白敬亭沒有很適合古裝的關係嗎 Orz

總之~《長風渡》的題材從商戰到沙場,最後到朝堂,不算是我非常喜歡的題材,

但一路峰迴路轉,也還算是精采,所以還是可以推薦給喜歡正劇或是權謀類的觀眾囉~

 

【陸劇】2023 Q3 我獨自看劇~ 古相思曲、偷偷藏不住、

劇名:偷偷藏不住

電視台:優酷

放送日期:2023.06.20~2023.07.20 (共25回)

觀劇日期:2023.07.15~2023.07.22

主要演員:趙露思、陳哲遠、馬伯騫、曾黎、邱心志

原著:竹已《偷偷藏不住》

觀後小感:

其實陸劇我是不太看時裝劇,但這次看到大家還蠻推薦的,加上是趙露思,我覺得可以一看~

趙露思的作品我默默地也看了蠻多部的,她很厲害的是跟誰都很有CP感,

而且她也很適合這部的角色,非常的有少女感,從高中演到大學完全沒問題,

這部的設定男女差距是5歲,但原著其實有差到7歲,

差距大一點比較能理解少女心理的不安和顧慮,但是製作組可能要考慮過審的問題,修到5歲也是可以理解~

少女有的莫名其妙的第六感,老哥哥的一點小動作或一個單字就自以為是的曲解腦補成天大的災難,

這就是青春的戀愛與悸動吧~

因為女主角桑稚和男主角段嘉許都是很好的人,身邊的人也都很好,所以整部劇就是一種暖暖的感覺,

必須說,桑稚的爸媽都很開明,教育方式也都很好,自然也把桑稚養得很好,

雖然有很多少女的小心思,但她也很勇敢,還能保護老哥哥了~ XD

尤其是在面對瘋狂情勒女姜穎的時候,桑稚應對得很好,甚至對於上司曉雨的成見,也能好好解決~

不只桑稚教得好,桑延簡直就是國民哥哥了,

平常看起來是一個讓妹妹覺得很煩的大傻狗,但其實各方面都很保護和疼愛妹妹,對兄弟又很義氣,

所以當知道妹妹和好哥們在一起的時候,那種心理真的是太複雜了,想要揍爆段嘉許,但又覺得可以放心交給他~

據說以桑延為男主角的《難哄》也要影視化了,大家萬分期待能讓馬伯騫出演,但似乎有難度啊 Orz

總之~《偷偷藏不住》是有滿滿的少女心,也有滿滿的糖,就像是一杯全糖熱奶茶的劇~

喜歡甜寵或是校園劇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

 

+)
看完劇之後,我並不會特別想看《偷偷藏不住》的原著,

反倒是以桑延為男主角的《難哄》讓我還蠻好奇的,所以必須來補個小說心得~

首先,看小說的時候,我是完全以馬伯騫的樣子帶入,看了真的蠻有fu的,

而且覺得馬伯騫真的把桑延演得很好,就是那樣的感覺,

自信又意氣風發,嘴巴雖然很欠,但是懂得適可而止,

又有責任感,還有強烈的保護欲,永遠不會讓你有負擔,又值得依靠~

比起像花美男的段嘉許,我覺得Charisma的桑延更好,更有魅力,

而且跟陳哲遠比起來,馬伯騫更長在我的審美上~

話說回來,桑家兄妹都像一個小太陽,用不同的方式溫暖著身邊的人,

能教出這麼優秀的一對兒女,讓人突然有些好奇桑榮和黎萍的愛情故事了 XD

雖然爸爸已經是個中年男子,但是媽媽每次都這麼美麗的出現在家中,

感覺還是可以用曾黎的樣子帶入一下小說的 XD

是說《難哄》小說補齊了很多《偷偷藏不住》劇裡的劇情,

比如說在桑延抓包桑稚的男朋友就是段嘉許之前,

其實是跟溫以凡在上飛機之前吵了一架,一到宜荷又看到這場面,不胖揍段嘉許一頓才怪,

又因為賭氣不讓溫以凡開車載他去機場,才會沒帶後車箱的行李,只好穿段嘉許的內褲 XD

看完《難哄》的小說之後,更能理解大家多期待影視化,

但不是馬伯騫的桑延真的是無法輕易接受,太容易讓觀眾受傷害了,

雖然說是《偷偷藏不住》和《難哄》的桑延是不一樣的感覺,

但我覺得是對象問題,對妹妹和對喜歡的人態度當然不同,相信現實中很多人對家人和對外人或愛人也都是不一樣的,

不過若製作方真的這麼認為,或是有其他顧慮,或是演員檔期問題,那也真的很難強求,

即使知道有難度,還是衷心期望《難哄》可以讓《偷偷藏不住》的原班人馬出演啊~

 

【陸劇】2023 Q3 我獨自看劇~ 古相思曲、偷偷藏不住、

劇名:古相思曲

電視台:Bilibili

放送日期:2023.06.22~2023.07.26 (共14回)

觀劇日期:2023.07.08~2023.07.15

主要演員:張雅欽、郭迦南、朱林雨、全伊倫、莊翰

原著:三千魚《古相思曲》

觀後小感:

之前看過幾部短劇,覺得還不錯,但短劇這麼多,一時要找到優質的也是不容易,

這次看到導演是知竹,女主角又是之前一直覺得不錯的張雅欽,加上好評也不少,就來看看~

雖然說是短劇,但也不是很短,一集30分鐘倒是非常剛好的長度,

既不會太長看得很累,也不會太短覺得很情緒很分割斷裂,但是節奏跟進度又能掌握得很好~

劇情的部分,也很特別,是我第一次看逆向時空的穿越,

「我站在故事結局,你才與我初見」,「她情深時他不知,他深情時她不識」

男主角沈不言一心想改變女主角陸鳶的命運,但陸鳶心中一直有家國,注定結局如此,

雖然兩人無法在同一時空中相守,但千年之後,依舊互相傳遞了愛意,沈不言也替陸鳶正名平反~

雖然結局說不上是HE還是BE,我個人還是希望可以讓陸鳶穿越到現代,讓兩人能無憂無慮的在一起~

整體而言,故事短小精悍,扣人心弦,十分推薦給喜歡短劇和穿越劇的觀眾~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