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2023 Q4 我獨自看劇~ 風月變、蓮花樓、雲之羽

劇名:寧安如夢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3.11.07~2023.12.14 (共38回)

觀劇日期:2023.12.22~2024.01.03

主要演員:白鹿、張凌赫、王星越、周峻緯、劉些寧、葉晞月、湯夢佳、周大為、秦天宇

原著:時鏡《坤寧》

觀後小感:

是一個當初看演員和題材感覺都很OK的劇,所以多少就有在關注,

而在播出前也是話題滿滿,白鹿與張凌赫交往又分手,還有周峻緯疑似白紙運動而被禁言...等~

話說回來,劇中每位演員的表現都很不錯,

劇情也很緊湊,雖有權謀但不會過於艱深枯燥,是我覺得剛好又不失緊張感的強度,

不過若是想要看甜甜的愛情,就不太適合了~

雖然張凌赫飾演的男主角謝危和《星漢燦爛》的凌不疑的身世背景是蠻類似的,

但個性上凌不疑沒那麼瘋,至少對於喜歡的女孩都是保護、呵護、男友力滿滿,

謝危真的太危了,真的已經到達恐怖情人的程度,時常都讓人感到有性命之憂,生命受到威脅,

即使他再優秀、再出色,身世背景多令人憐惜,我個人都很難對他產生愛意,只會有害怕而已 Orz

我比較喜歡燕臨,是個溫暖的大男孩,也不負擔不糾纏,愛而不得雖然無奈,但也紳士的放手,

雖然沒有謝危那麼深謀遠慮,但也文武雙全,真的再也沒有像他一樣好的人了,

所以,重生的姜雪寧即使不愛他也當然要好好守護他~

總而言之,這部劇在各方面表現都很不錯,值得推薦~

 

【陸劇】2023 Q4 我獨自看劇~ 風月變、蓮花樓、雲之羽

劇名:以愛為營

電視台:芒果TV

放送日期:2023.11.03~2023.12.06 (共36回)

觀劇日期:2023.12.03~2023.12.21

主要演員:白鹿、王鶴棣、魏哲鳴、沈雨潔、劉冬沁、姜珮瑤、曾黎

原著:翹搖《錯撩》

觀後小感:

好久沒看時裝了,就挑了部最近頗有話題,主演也都熟悉的作品來看~

王鶴棣的外型真的非常適合時宴這樣的霸總,不過聲線和口音卻沒有那麼霸氣,但聽久了也還算習慣,

白鹿就就各方面都很OK,但她飾演的角色鄭書意倒是讓我不太能理解,

一開始為了採訪&報復前男友而接近時宴,但後來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時宴,害怕被拆穿質疑動機不純,這我理解,

但是眼看事態緊急了,也不找機會坦白,到了真的被揭穿了,卻也一句話都不說,這對方不氣死才怪,

甚至都要你解釋了,你一開口居然還是為了工作的事,要我也把你設黑名單~

不過時宴也是愛到卡慘死,不管怎樣總是先放下身段,總是先開口和好,這要是鄭書意是個渣女,早就人財兩失了~

整部劇其實大多數還算是挺甜的,尺度好像也有比以往的時裝劇大了一點(還是我太少看了?),

但就是兩人的轉折,我不覺得虐或是精彩,反倒會有些不耐,

尤其是連副線也要一起有狀況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感情的事,我一律建議分手 =.=」

說到副線,意外的有點多條線 Orz

關濟和畢若珊這對有點煩,情場高手之間都是用一個眼神就可以誤會的嗎!?

畢若珊你不是很會教,怎麼就這!? 真的拜託別再亂支招,留條生路給你閨蜜吧~

而喻游和秦時月這對就蠻討喜的,魏哲鳴的喻游給人很溫文儒雅的感覺,但卻又有著大學教授的無趣與木訥,

而年輕有活力的秦時月,勇於追愛,雖然積極但又不會太負擔,終於打動了喻游的心,

雖然不是什麼高潮迭起,但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對,感覺相處模式讓人比較舒服~

總之,看完這部,我有一種「是不是我太久沒談戀愛了?都會愛情都是這樣的嗎?」的感覺,

我覺得我還是再回到古裝或仙俠的世界好了 XD

 

【陸劇】2023 Q4 我獨自看劇~ 風月變、蓮花樓、雲之羽

劇名:七時吉祥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3.08.10~2023.09.27 (共38回)

觀劇日期:2023.11.12~2023.11.30

主要演員:楊超越、丁禹兮、張曉晨、星擇、林柏叡、盧昱曉、翟向陽

原著:九鷺非香《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觀後小感:

恒星引力改編九鷺非香的作品繼《蒼蘭訣》之後又一全新力作,當然就很值得期待~

不過之前看《傳聞中的陳芊芊》的時候,並沒有get到丁禹兮,所以這次還是抱著且看且觀察的心態看,

雖然我依舊覺得丁禹兮並沒有長在我的審美之上,而且我覺得他的身形演戰神比較沒有「辦」,

但他還是有把七世的初空都演出了不同的感覺,尤其是貓妖造型,想必很多人應該都很喜歡~

楊超越也是很貼合這個角色,可鹽可甜,各種造型也都能撐得起來,再多磨練磨練指日可待~

劇情的部分,仙俠劇就是要歷劫,但這次直接給你七世輪迴,

七個副本雖然長短不一,但根據是否有服忘川蜜而有不同的歷劫法,每一段都十分有記憶點,感覺真的看不夠,

這次雖然也是有點類似仙魔戀這種正反兩派的愛戀,但其實摩羅族這邊根本都是好人,果然最壞的還是天帝~

必須要稱讚的是初空和祥雲的Love Line,除了沒有什麼支線來瓜分時間之外,

兩人在一次次的歷劫之中,累積了感情和默契,遇到問題能夠一起面對一起解決,互信互愛攜手向前,

雖然最後總會有人要犧牲,但好在他倆無論何時都能找到彼此,還算是圓滿~

雖然《七時吉祥》並沒有像《蒼蘭訣》那麼爆紅,但我覺得也算是上乘之作,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配角們有些潦草 XD 天王們雖然戲分不多,但選角會不會太不仙了 XD

anyway,本劇還是值得推薦給喜歡仙俠劇的朋友們~

 

【陸劇】2023 Q4 我獨自看劇~ 風月變、蓮花樓、雲之羽

劇名:雲之羽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3.09.02~2023.10.23 (共24回)

觀劇日期:2023.10.26~2023.11.11

主要演員:虞書欣、張凌赫、盧昱曉、丞磊、田嘉瑞、金靖、孫晨竣、溫崢嶸

觀後小感:

虞書欣和張凌赫繼《蒼蘭訣》之後再度合作,而且這次虞書欣不是娃娃音,而是女間諜,感覺可以一看,

不過在我還在觀望的時候,就不時刷到宮紫商和金繁的片段,覺得應該蠻有趣的,所以就決定來欣賞一下了~

無鋒派了大量間諜潛入宮門,人人都有不同的任務,互不干涉,卻成了人人都是敵人的狀況,

劇情算是非常的峰迴路轉,但沒想到宮門都快變成無鋒party的情況,最終大魔王卻是自己人 Orz

照理來說,劇情應該是非常緊張刺激的,但我覺得導演可能太想拍出電影的感覺,

有大量的慢動作,畫面是很美沒錯,但是too much就會覺得疲勞,

而且幾乎每個人講話都很氣音,加上陰暗墨綠的濾鏡,會讓人有點沉悶的感覺,整整24集都這樣是真的有點疲累 Orz

所以每次都特別期待大小姐宮紫商的出現,雖然是不正經的搞笑擔當,但是卻成為一大亮點~

其實單看每個角色倒也還蠻吸引人的,宮家三兄弟處事方法不同,但都是為了宮門,

無鋒的魑魅魍魎大多都是身不由己,或是為了復仇大業,各有苦衷,

但我還是無法對上官淺有一絲好感,雖是有苦衷,但我覺得她太不誠懇,城府深到沒有一絲真心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為飾演上官淺的盧昱曉拍拍手,上次看她在《朱顏》還是個傻白甜,這次完全是180度大轉變啊~

宮家三兄弟表現也是亮眼,各有魅力,難怪三人為此又大紅了一波~

總而言之,這部的拍攝手法是我比較不喜歡的,若是把節奏和視覺調整一下,或許會更好~

 

【陸劇】2023 Q4 我獨自看劇~ 風月變、蓮花樓、雲之羽

劇名:蓮花樓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3.07.23~2023.09.08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3.10.09~2023.10.26

主要演員:成毅、曾舜晞、肖順堯、王鶴潤、賀剛、陳都靈、陳意涵

原著:藤萍《吉祥紋蓮花樓》

觀後小感:

不愧是今年的大爆款劇,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值得稱讚~

首先,光是成毅和曾舜晞這兩位主演,就覺得值得期待,

雖然是雙男主,但不是BL,

李相夷和方多病就是注定會走到一起,再加上個笛飛聲,這「三角關係」有時讓李相夷真的很難解釋 XD

必須說這三個人的選角都很貼合,成毅在李相夷和李蓮花之間的轉換也很好,從意氣風發到看破紅塵,完全是兩種氣氛,

打戲更是不在話下,就是平常聽習慣阿杰的配音,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他的原音,但後來也就習慣了 Orz

而曾舜晞也是非常貼合方多病這種有英氣的少俠,還帶有初闖江湖的小狗眼神,

至於肖順堯也很適合不苟言笑,一心只有武林第一到死腦筋的笛飛聲,

只是這性格要是沒有角麗譙是真的無法經營起金鴛盟的~

劇情的部分,結合了武林和探案,一樁一件的江湖奇案,每一件都很都精采,絕無冷場,

只是沒想到查著師兄之死卻牽扯出身世之謎,非但師兄是方多病生父,居然李相夷自己才是一心策反的南胤後人,

不過查出師兄單孤刀沒死,甚至以為自己是南胤皇族而想稱霸天下的野心,這對李相夷和方多病真的都很打擊,

方多病沒想到生父是這樣的人,但好在本身沒有累積太多情感,

但李相夷從小和師兄一起長大,原本還一心想為師兄復仇,但沒想到最大的壞人就是師兄,真的各方面不能接受,

但最傻眼的應該是將單孤刀誤認為南胤後人的封磬,一整個就瞎忙活,難怪最後根本是被自己氣死的 XD

至於最後,因為不得已讓世人皆知李蓮花就是李相夷,原本清閒的日子沒了,

就算告訴大家自己無意再過問江湖之事,但人人依舊依賴他、忌憚他,

真的不再死一次,大家是不會放過李相夷的,只是方小寶真的是又双叒叕因為他不解獨而氣到跳腳,

好在番外告訴我們李蓮花真的沒死,三個人又再次聚在一起,不然觀眾們可要意難平了~

 

【陸劇】2023 Q4 我獨自看劇~ 風月變、蓮花樓、雲之羽

劇名:風月變

電視台:芒果TV、搜狐視頻

放送日期:2023.07.12~2023.08.13 (共22回)

觀劇日期:2023.10.07~2023.10.08

主要演員:呂小雨、趙弈欽、鄧凱、烏日麗格、李曼、王若麟

原著:小糖罐WT《風月變》

觀後小感:

記得我上次在看完師生戀的《重紫》之後,靠著短劇《戀戀無明》來解,

這次看完《玉骨遙》,當然要靠《風月變》來解啦!!!

其實《風月變》和《戀戀無明》的原著就是同一個作者,影視化又是同一個導演,

兩個故事都是發生在花陵城,自然就非常有連貫性,

更好的是,《戀戀無明》的男女主角還有來客串,而且還有好幾幕,真的非常有fu~

話說回來,《風月變》的內容比較虐一些,前面還挺甜,後面就比較虐,

而且沒想到的是,副線也這麼認真虐,這凌家一家子還真是被夷瀾蝶蠱糾纏了一輩子~

凌家兩兄弟性格大不相同,虐起夫人來也是大不相同,

男主角凌長風就是很溫柔的那種,從頭到尾都是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而男二凌長燼一開始還以為會是個惡角,沒想到只是高冷霸總而已,

雖然最後在副線這條的蝶蠱救命比較簡單帶過,但是一家人都能平安團圓是最好的,

也恭喜凌家老父親終於不用每年除夕都在門口罰站了 XD

總而言之,《風月變》從頭到尾都沒讓我失望,

不過推薦大家先看過《戀戀無明》再看《風月變》會更好,

是說《虛顏》也是曾慶傑導演的作品,

如果有看的話,就會發現凌長風原本的婚配對象是沈沁,也是一個小彩蛋喔~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