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2024 Q1 我獨自看劇~ 一念關山、安樂傳、授她

劇名:神隱

電視台:騰訊視頻、芒果TV

放送日期:2023.12.11~2024.02.02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4.02.28~2024.03.16

主要演員:趙露思、王安宇、李昀銳、加奈那、曹斐然

原著:星零《神隱》

觀後小感:

之前看過星零上古三部曲的第一部改編作品《千古玦塵》,之後便開始期待他的第二部曲《神隱》,

加上前不久才看過星零的其他改編作品《安樂傳》,自然就要把《神隱》給安排上~

《神隱》的時間線在整個《千古玦塵》之後,但不知是什麼顧慮,將許多人物的名字都改了,

不過就我單純只有看劇的狀況來說,其實我覺得完全不須改名,完全接續著,並沒有任何違和感啊~

《神隱》和《千古玦塵》都與一般仙俠的三生三世不太一樣,《神隱》基本上就是分阿音和鳳隱兩個階段,

一開始我還蠻意外,男女主角一開始縱然有些小打小鬧,但很快感情就很好,甚至很快就確認心意了,

但前面有多甜,中間就必須要多虐,即使元啟做了許多事都有留下後路,但就當事者能看到的部分,終究還是太傷人,

只能說元啟和他老爸白玦一樣,喜歡自己承擔,最後落得個追妻火葬場的局面,

而這千年來的苦苦找尋、費心拯救,殊不知其實只要阿音煙消雲散鳳隱就能涅槃重生 Orz

而最後當然就是要給作惡幾千年的孔雀父女好好教訓,

但很妙的是,看似最終大魔王的魔神冥起,其實人蠻好的,情緒很穩定,意外的也蠻好溝通的 XD

至於演員的部分,趙露思我算是看過她不少作品,她在這部可鹽可甜,

水凝獸阿音活潑可愛,鳳皇鳳隱威儀大度,反差有出來,而又仙氣滿滿~

王安宇則是我第一次看,一開始單看演員面相,我還以為他不夠仙氣,撐不起來這角色,

但結果也是超越期待了,前半的古晉有少年感,神力覺醒之後成熟穩重,但就是希望元啟以後能凡事有商有量 XD

支線的部分,妖皇鴻奕和鷹王宴爽的Love Line對我來說不是重點,甚至我覺得宴爽配鴻奕倒是可惜了,

和鴻奕相處千年他都無法開竅,這心真的都要冷了,真的倒不如和喜歡自己的濂溪在一起會更好 Orz

不過鳳隱和元啟身邊能有鴻奕和宴爽這樣的好朋友真的很好,

不管四人身分如何變換,永遠都能互相支持照顧,也終於讓下三界能達到真正的和平共存~

總而言之~ 雖然仙俠劇會有一些基本的框架在,但我覺得整體的劇情都挺好的,演員角色我也都蠻喜歡的,

服化道也十分精良,畫面整個非常賞心悅目,所以我還是會推薦給喜歡仙俠劇的觀眾囉~

 

【陸劇】2024 Q1 我獨自看劇~ 一念關山、安樂傳、授她

劇名:授她以柄

電視台:騰訊視頻

放送日期:2024.02.05~2024.02.28 (共20回)

觀劇日期:2024.02.25

主要演員:李菲、明加加、權沛倫、穆樂恩

原著:周扶妖《授他以柄》

觀後小感:

這部是最近網友們都推薦的短劇,稍微查了一下,雖然男女主都沒看過,但其實兩人已經拍了不少短劇~

劇中女主角蘇顏和男主角南川王宇文淵,看似不倫,

其實兩人根本是被親哥親姊給出賣,蘇顏嫁給了姊夫還要幫姐姐照顧孩子,而宇文淵愛而不得卻要守護家國,

宇文淵本應該是個不錯的人,但他登場時實在是太「壞嘴」了,

加上蘇顏對他也是十分抗拒和害怕,讓我一度以為蘇顏是不是沒有喜歡宇文淵,只是宇文淵單方面的強迫而已 Orz

隨著蘇顏卸下心防,兩人相處變得融洽一些之後,我才比較看得下去,

但此時皇帝宇文應仁的黑心又逐漸顯露,沒想到將死之人愛而不得也是如此執著,

是說權沛倫真的很適合飾演這種陰沉黑暗的角色耶~ 只是這部的造型讓我一時沒有認出他來 Orz

總之~ 以短劇來說,我覺得水準都還不錯,

就只是男主角一開始的人設不是我的菜,撇除這部分,還是值得一看的~

 

【陸劇】2024 Q1 我獨自看劇~ 一念關山、安樂傳、授她

劇名:安樂傳

電視台:優酷

放送日期:2023.07.12~2023.09.01 (共39回)

觀劇日期:2023.07.27~2024.02.11

主要演員:迪麗熱巴、龔俊、劉宇寧、夏楠、裴子添、陳濤、王奕婷

原著:星零《帝皇書》

觀後小感:

這部原本是和yo一起看的,一開始yo也是看的蠻開心的,但後來因為常常要出動,所以就沒空看了 Orz

正好,看完《一念關山》就再把劉宇寧之前的作品《安樂傳》拿出來看完~

《安樂傳》前半部還蠻輕鬆愉快的,看著迪麗熱巴飾演的任安樂各種撩撥正兒八經的太子殿下,還挺有趣的,

然而龔俊飾演的太子韓燁,明明就已經對任安樂動心,但卻無法背棄十年未見的帝梓元,

不過當任安樂恢復身分,他才是真正的帝梓元的時候,雖然韓燁是蠻高興的,但卻也讓兩人的隔閡更大,

自古以來君臣相忌層出不窮,功高震主最是忌諱,期使帝家說了千百遍無心問鼎,但韓家總是放心不下,世仇難以消停,

兩人之間的隔閡隔著八萬條人命,這感覺比世仇還要更上一層,即使兩人互相有情,但是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好在後來老人家們的誤會解開,男女主才得以消除隔閡,強強聯手,共創太平盛世~

我覺得男女主的選角都還挺不錯,感覺還蠻貼的,配角也都還蠻討喜的,

劉宇寧飾演的男二洛銘西,雖然和身邊的琳瑯皆是愛而不得,但各自有分寸,不給對方壓力,但沒能有個Happy End就比較可惜~

至於帝梓元的替身,前半段真的很煩,明知道自己是為了溫飽才當人家替身的,後面變本加厲的要求實在讓人很想殺了他~

而北秦的臥底冷北,我還以為他會念及舊情,沒想到最後根本瘋魔,真的要給他人彘剝皮什麼的都來一遍!

總而言之,本劇我覺得重點不在權謀,而是在看沒羞沒臊的任安樂,

男女主的Love Line雖然糖分不算非常高,也還算是刻骨銘心,還是值得一看囉~

 

【陸劇】2024 Q1 我獨自看劇~ 一念關山、安樂傳、授她

劇名:一念關山

電視台:愛奇藝

放送日期:2023.11.28~2023.12.23 (共40回)

觀劇日期:2024.01.04~2024.01.24

主要演員:劉詩詩、劉宇寧、方逸倫、何藍逗、常華森、陳宥維、王一哲、李歡

觀後小感:

在2023年末,又再度出現了一部大爆款劇 (拍手)

飾演男主角寧遠舟的劉宇寧,可以算是中國的OST王子,演歌雙棲,

之前有好幾部作品我都有打算看,但又因各種原因沒看,這次終於順利開啟了~

而飾演女主角任如意的劉詩詩,是在我接觸陸劇之前紅的,但之後似乎都沒有什麼作品,也一直沒機會看到,

終於在這部劇中兩位強強聯手,擦出驚天火花~

先說寧遠舟與任如意的Love Line,雖然如意對感情是比較木的,但也總是比較直接,

兩人之間沒有什麼誤會,只有短暫的因為對未來生涯規畫上有差異而鬧了點彆扭,

但其餘時間真的是完全理解對方,不管是在事業或是感情,正因為是同一類人,所以也能真正完全了解對方~

而六道堂的兄弟情更是本劇一大亮點,六道男團五人五色,每個角色都很鮮明,都很討喜,

其中必須拿出來講的就是飾演于十三的方逸倫,默默地看了他不少作品,主角或配角都有,

雖然是一張帥臉,但總是不知道為何讓人覺得有些真摯搞笑 XD

但這次真的是集帥氣搞笑於一身,簡直就是大家的戀愛教科書,堪稱六道人間多巴胺 XD

話說回來,這前面六道男團的兄弟情有多深,到最後就有多令人不捨,

雖然說戰爭沒死個重要角色似乎是有點難,但有必要團滅嗎!? 是要去便當店聚餐嗎!?

唉....戰爭便是如此殘酷無情,偏偏梧國和安國的皇帝都糟糕至極,

好不容易兩個都死了,接手的安國攝政王李同光依舊是草包一個,

一開始我以為就是愛而不得的發瘋少年,瘋個一兩回就差不多得了,

沒想到一路又蠢又瘋到最後,真的是很想把他釘在合縣城牆上!!

反觀梧國的小公主楊盈,從一開始的懵懂怯懦戀愛腦,到最後為家為國智勇雙全,

最後為了大義嫁給李同光只當個國公夫人實在太可惜了,感覺給她當個女帝也不為過~

總而言之,本劇從頭到尾絕無冷場,要看Love Line還是兄弟情也都有,武打場面也是各種帥氣翻天,

但! 就是! 全員BE! 不能說是爛尾,只能說是意難平 Orz

所以除了對於完全不能接受Bad Ending的人以外,我還是非常推薦這部劇的~

 

 

arrow
arrow

    littlesmall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